od789.jpg 

 

 

 

一再,一再的穿梭於浮光掠影間,當不斷重複的窗景也快速離去

到了最後,我們是不是還能看到那鎖在心中的美好光線呢?

 

 

 

2010年9月17號晚上,昶陽在我面前彈著吉他,露出無法抗拒的笑容,是那樣的自在。

好久沒有那麼輕鬆快樂的站在舞台上了,透過著小花的鼓槌,我重拾那好像再也得不到的五分鐘,

 

投入表演,然後結束。

 

 

 

高中畢業,進入大學,組成樂團,創作音樂,上台表演,發行EP,比賽入圍,比賽得獎,出國巡演,最後發行第二張EP。

這一路就像被雲霄飛車推著走一樣,到底最後會有美好的終點等著我嗎?

 

 

不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表演結束後我們大家互相乾著酒杯,我一邊想著往後該如何,一邊跟Ju G爭食著牛肉炒空心菜,如果這條路可以跟牛肉炒空心菜一樣,選擇青菜是一條路,通往樸實的康莊大道,選擇牛肉是一條路,通往繽紛的險惡地獄,而兩樣都選則則是美味的天堂之路,這樣該有多好?誰說樂團不能樸實的玩?誰說樂團的下場是險惡的地獄?誰說只能選一條路走?

剎時間,選擇的權利就像一把鋒利的大刀一樣刺進我心理,然後支離破碎,

我感受到的強烈,伴隨著辣椒一起刺激著我的淚腺,那是毀滅前的寧靜,或許也是毀滅後的孤寂。

 

鹹鹹的空心菜,辣辣的牛肉,組合起來比宇宙還要無敵,到底是誰把這兩樣東西炒在一起,當下我覺得好偉大。

 

 

 

晨曦光廊是台南的樂團,在今年國軍徵招中,被硬生生的拆散了,正義的夥伴由南至北一個個消失在大家的對話中,或許幾年後,再也不會有人傳頌著成為歷史般的過去,然後我們成長為小時候口中的大人,自以為背負著沈重,彎著腰低著頭生活,直至老死好像也暖不了乾涸的肉體。

 

 

 

其實終究只能選擇一條路,那是我們面對的現實,躲不掉也逃不開,該怎麼走怎麼選擇我不知道,連是不是要走下去都很疑惑,我們回到了死胡同裡打轉,追著自己的尾巴繞圈圈。

舞台上的快樂就如同浮光掠影一般,又臭又長的人生卻打不死的一直纏著我們,雖然不知道我們開不開心,不過接下來的日子裡,

 

  我們會假裝很開朗,然後大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verD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