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偶像團體ENERGY團員TORO蟄伏3年,期間還一度在紐約淪為「街友」;如今他重返台灣,放棄偶像身分,當起老闆,掏空積蓄成立創意品牌,推出搖滾團「OD」、舞技團體「OMG」。

TORO在2003年離開ENERGY,3 年前淡出演藝圈。他說:「3 年前因覺得演藝事業到了瓶頸,缺乏靈感,很多感覺都不見了;加上不少新的團體出現,他開始正視可以做哪些事情。」於是等合約一滿,他立刻飛往紐約學舞藝。

在美期間,有1 次他到邁阿密探訪友人,返回紐約途中,糊塗地將皮夾與電腦全部家當都當成大型行李託運。沒想到航空公司竟然遺失行李,讓TORO回到紐約成了身無分文的街友。

TORO回想:「第1 天真的是一無所有,只能睡在公園椅子上,夜裡寒風刺骨,真是度『分』如年」;第 2天他臨機一動在公園表演舞藝,收入不賴,賺到100 美元。

那時TORO住在簡陋的小旅館中,沒有熱水,正值冬天,在低溫下只能咬緊牙沖冷水澡。之後,他在公園遇到一群打擊非洲鼓的黑人,心想團結力量大,於是與他們一起表演。載歌載舞的演出果然吸引人潮,每天收入也增加到200美元。

TORO說,那時偶爾也會遇上台灣觀光客,但自己都會以帽子墨鏡遮掩。曾有歌迷直接問他是TORO嗎?他都以微笑帶過。這樣的生活過了1個月,行李才找回來。

那段街頭賣藝的生活讓TORO領悟到:「以前在台灣是偶像團體,其實是很輕鬆的,台下的粉絲會期待自己的出現;然而在街頭賣藝考驗著自我實力。」

回到台灣,再次出發,TORO已躍升為老闆,推出新人團體。他說,創業至今已砸了新台幣2000萬元,可說是掏空積蓄,快傾家蕩產了;加上每天工作沒日沒夜,家人幾乎要和他翻臉。母親甚至抱著他咆哮說:「還我一個健康的兒子」。

TORO一直想做2個團體,他簽下舞技團體「OMG」與地下搖滾天團「OD」。他說,組OMG是想為優秀的舞者找到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;而OD在地下搖滾界大家耳熟能詳,5個平均年齡20出頭的大男生,雙主唱帥氣、身材高挑,唱起歌來爆發力十足。

TORO說,2008年第1次到圓山野台開唱欣賞OD的現場演唱,不料,他們正在台上嘲諷時下的偶像團體。出身偶像團體的他,直覺一定要好好再教育他們,於是當下就興起一定要簽到這個團的念頭。

如今,OD首張單曲EP即將在6月問世,TORO直說「感覺好像是孕婦,終於要生了」。他希望歌迷看到他這幾年的努力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verD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